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45:22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 神,再沒有別神。

Turn to me and be saved,

 all the ends of the earth!

For I am God, and there is no other.

**************

    這是上帝對人的呼召,也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仰望祂,我們就會的拯救。就希伯來文而言:「仰望」有「歸向」或「回轉」的意思;而「得救」有「得釋放」、「得自由」、「得幫助」的意思。

    而上帝這話是對所有在「地極的人」說的,也就是說這話不是對以色列人說的,表示上帝要拯救外邦人,使外邦人也要歸向祂。說到「地極」,也就是有超越邊界的意思,也就說救恩要跨越邊界,臨到外邦人。

    而上帝藉先知在此更宣告:『因為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神。』

    這也告訴我們,世界上各民族都有他們的神,但是這些神面對到真正的神,也就是耶和華上帝,就變為虛無了,『因為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神。』

    今天,上帝在基督裡將這樣的真理宣揚出來了,正如使徒行傳1章8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