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43:18-21

 


43:18 但是上主說:不要老記著往事;不要沉湎在回憶中。
43:19 看哪,我要有新的作為,事情已經發生,你們看得見!我要在荒野中開闢通路,在沙漠裏挖掘河流。
43:20 連野獸也要敬重我,野狗和鴕鳥都頌讚我;因為我在沙漠安置河流,在曠野開闢水源,使我揀選的子民有水喝。
43:21 他們是我為自己造的子民;他們要向我唱讚美的詩歌。


‘Forget the former things; do not dwell on the past. See, I am doing a new thing! Now it springs up; do you not perceive it? I am making a way in the desert and streams in the wasteland. The wild animals honor me, the jackals and the owls, because I provide water in the desert and streams in the wasteland, to give drink to my people, my chosen, the people I formed for myself that they may proclaim my praise.

**********************************

 

    這段經文給我們許多之提醒,真的『不要老記著往事;不要沉湎在回憶中。』

主藉由先知告訴我們:『看哪,我要有新的作為,事情已經發生,你們看得見!』

    這新的作為是超越人的想法:『我要在荒野中開闢通路,在沙漠裏挖掘河流。』

    使徒保羅說:『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而上帝這「新」的作為,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拯救我們,使我們本當滅亡的人,因著信靠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的大功勞,我們得與上帝和好,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名份與實際,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

    也因為如此,我們生活有力,生命有亮光,對未來充滿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