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45:2-7

 

45:2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45:3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45:4 因我僕人雅各,我所揀選以色列的緣故,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
45:5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 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
45:6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
45:7 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I will go before you and will level the mountains; I will break down gates of bronze and cut through bars of iron. I will give you hidden treasures, riches stored in secret places, so that you may know that I am the LORD, the God of Israel, who summons you by name. For the sake of Jacob my servant, of Israel my chosen, I summon you by name and bestow on you a title of honor, though you do not acknowledge me. I am the LORD, and there is no other; apart from me there is no God. I will strengthen you, though you have not acknowledged me, so that from the rising of the sun to the place of its setting people may know there is none besides me. I am the LORD, and there is no other. I form the light and create darkness, I bring prosperity and create disaster; I, the LORD, do all these things.

***************************

    祢所認識的上帝是怎樣的上帝呢?是完全給你好處的上帝嗎?

    可是先知在此宣告:『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這好像和你想像的上帝不一樣,你會不會因此就不去敬拜祂呢?不在讚美祂呢?

    如果你因此就不要去敬拜祂,要和祂斷絕關係,那你時在是太自我中心了,因為你是相信你心目中的上帝,而不是真正的上帝。那樣,你心目中的上帝就是你創造出來的神,不是上帝是偶像,雖然你沒有用木頭、水泥、金銀、…。

    如果你相信的是真的上帝,那要認識祂不是憑著你的想像,或別人的描述,唯有靠祂的啟示。在古時候,這啟示是從先知來的。正如以賽亞先知,得到啟示後,把這段話記錄下來。而聖經之所以稱為上帝的話或啟示,就是將這些先知的著作編纂起來,讓我們知到上帝的心意。

    更奇妙的是,這些先知的話語都指向將來有一位彌賽亞要降生,然而這未彌賽亞已經降生,祂就是耶穌基督。然而這位耶穌基督,卻以釘十字架來顯明上帝。正如祂出生於卑為之馬槽,從來沒有人將它放在眼中。

    這就是上帝違反人性的盼望之處,上帝以人不可接受不可想像的方法,完全啟示自己。祂本為至高,卻降為至卑;本來無限的,卻成為有限的肉身;本來是永生,卻死去了;本來聖潔的,卻受刑罰;本來父子合一,卻要隔離;這一切的一切,真是令人無法理解,然這一切全部集中於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

    直到祂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我們就知道答案了!

    也因為如此,恩典就如河流一般,從上帝的寶座流出來,流到萬民之中。我們因此就可以真正認識這一為其妙的上帝了,更看見祂的豐盛,願你來飲這生命活水泉,享受父、子、聖靈之三一上帝的救恩,離棄過去的與祂隔離的生命。

 

沒有留言: